基建办
设为首页 | 加入收藏
 首页  组织机构  建设成果  通知公告  支部建设  政策法规 
当前位置: 首页>>建设要闻>>正文
【70周年校庆】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项目文化研习基地、大学生活动中心、体育馆落成仪式在三个校区举行
2022-07-05 11:50  

来源:大学生通讯社    作者:韦彤莹 黄圣琦 虞明娇 摄影:荣子卿 潘之铭 张荭柳 韦彤莹 韦丽佳 罗维维 陈俊源 覃炫铭 韦新春    时间:2022年07月02日 20:40    浏览次数: 411


    【大学生通讯社报道】72日上午,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重点建设项目——相思湖校区文化研习基地、思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、武鸣校区体育馆落成仪式分别在三个校区举行。

    广西民族大学党委书记卞成林,校长谢尚果,党委副书记陈应鑫、陈铭彬,党委常委、副校长韦宗发、崔晓麟,副校长黄晓娟,党委常委、纪委书记韦雪芳,党委常委、组织部部长吕俊彪,学校有关职能部门领导,师生代表和校友代表分别在三个校区参加落成仪式。

     校领导共同为文化研习基地、大学生活动中心、体育馆揭幕剪彩。

 

      文化研习基地项目是广西民族大学70周年校庆重点建设项目之一,是聚文化交流、学术研究、实习实训为一体的综合场馆,内设校史馆、民族博物馆、语言博物馆、东盟文化馆和现代文学馆五大展馆以及报告厅、研讨室、综合会议室等。项目总投资概算为1.3亿,占地面积3802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19415平方米。此项目将成为展示民大风貌、凝聚人心、振奋精神的重要窗口,体现出学校鲜明的办学特色和深厚的办学底蕴,同时为广大师生开展文化交流、教育教学、科学研究等工作搭建了良好的平台,为进一步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发挥积极作用。

    思源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201910月获批立项,20213月开工建设,项目总投资概算约9094万元,总建筑面积1.64万平方米,是集民族体育教育、学生活动、文化交流等功能于一体的活动综合馆,充分体现了学校以人为本、以学生为中心的管理服务理念。今后学校将以全新的大学生活动中心为纽带,主动走进学生、融入学生,依据学生工作生活方式新变化新特点,开展喜闻乐见、丰富多彩的德育、体育、美育活动,进一步提升学生的综合素质。

    武鸣校区体育馆是武鸣校区的标志性建筑之一,集篮球场、网球场、排球场、乒乓球场以及游泳馆等于一体,是学校三个校区至周边地区容纳人数最多、功能最齐全的综合体育场馆。体育馆占地面积10598平方米,总建筑面积20974.11平方米,总投资约1.4亿元。体育馆作为校园基础办学设施的一项主体工程,承载着学校举办体育赛事和文娱活动、举行重大会议和节庆典礼、开展体育教学和训练、师生日常体育运动等多种功能,体育馆的价值将随着它的正式使用日益显现,将成为同学们美好大学生活中地标式的永恒记忆。(编辑:陈欢 校对:秦浩铭)

关闭窗口

广西民族大学基建处